close

如要轉載,需經過我同意,請勿任意轉載!!!

 

敝人本來都習慣拿本單字書,邊用翻譯機發音邊背單字。

但是只要太晚爬起來或者是時間挪到其他科目的申論上,

就沒有時間背到單字 (背單字時間計劃表是早上),換言之,懶!!!

洽逢同學提供「扇貝網」一個背單字的網站(是「大陸」的「簡體」網站)

(如果對簡體字不尬意或者是反共人士,請酌入)

http://www.shanbay.com/  對簡體字不尬意或者是反共人士,請酌入

又言,我每天補習完回家,至少會有30分鐘時間上網, 此單字網對我而言真是莫大的福音。

 

-------操作說明-------- 一

開始就是註冊,只需要信箱跟自己設定的密碼就好了。

背單字前,它會問你的需求,是考研究所、國考、認識歐美影劇的字彙、大學程度..等

選完後,它會問你一天要背幾個單字,以我而言我選100字/天(也有一天50、200量)

之後會給你進度表,我是選擇「單字五千字彙量」所以從今年十二月開始,要背完需

要到2014年五月(*註1) 之後你就按照它排的時間給它背單字囉。

 

-------功能說明--------

1.它可以即時發音,有「英、美」兩式的腔調,可以提供自己選擇。

2.它有例句跟說明。如果例句及說明喜歡的話,可以按喜歡。變可以加入自己的字庫內。

3.在「共享筆記」欄位有其他網友提供背單字的自創秘訣,ex:appetite 食慾

      網友a:有苹果,才食欲。app e tite.

      網友b:ap(加强)+pet(宠爱,喜爱)+ite=喜欢吃的东西会引起人的食欲=食欲

   如果自己覺得他們講的讓你更好背,你可以按喜歡,就會變成自己的筆記囉。

4.不是每天都100個字(我選的量),它是一天大概25個新的字彙+其他天所背的單字

   湊成100個字(依自己選每天要背幾個),重複複習單字喔!!!

  (大概七次複習,它才會確認你真的背起來,之後就不再出現)

5.每天完成後(午夜 0 點前)可以打卡,打卡會有「貝殼」,據說可以拿來買其他背單字的功能或是閱讀文章的功能

 (還沒買過,我只用基本功能)

 

 

------單字考法--------

1.一開始會進入今天的單字量及要背的數量。

a

 

2.開始問你認不認識單字(自評階段)

b  

認識的話,就直接進入下一個單字認識。不認識就會有例句及解釋出來。

3.再來就會用英文考你這字是什麼意思,有提示發音及例句。(測試階段)c

80的意思是還有80還沒背到,1是指你已經全部都會了(不管是用英聽考或者是用英文翻譯都融會貫通)

熟悉度5,表示我這個字已經複習5次了,如果之後不會就會扣1個。(7個就是pass不會再出現了)

4.鍵盤的地方是讓你自己用鍵盤打字,換言之就是等同用手寫字背單字。垃圾桶就是太簡單了,可以把這個字刪掉不用再背它。d

共享筆記,就是網友們的集思廣益。

5.綠色框起來的部分表示,你已經通過測試階段了,白色只是通過自評階段,之後還會不定時測試。

e

6.如果覺得這字還是不熟,可以點框起來的部分,它會有簡單的翻譯,或者需要將此字更改學習的目標

f

7.框起來紅色的部份,係指你不認識,或者是你沒通過測試的單字。3是指你有3個不熟的單字或你錯的單字。

g

8.第三種考試的方式,直接聽英聽,選出單字的意思,沒有任何提示。

h

9.拼寫的樣子,正確打完,方格才會消失(除非自己關掉)

i

10. 如果選錯兩次,就等於你不會這個單字,所以扣掉一個熟悉度喔!!!

j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註一:每天大多有上下25個新字彙,但是只要沒有有一天或超過一天,新的單字量只會給你個位數字,其他部分全部複習舊的。

        間接影響到預期背完單字的時間喔。

 

關於新字量調整:

http://www.shanbay.com/support/faq/inadequate-new-words.html

它會依你的背誦的時間調整喔。

假設你有幾天沒有背到,它就會逐漸遞減你的新字量。

我也沒改過,像是我如果幾天沒做,新字量就會給我個位數

或者是它設定200字應該複習四十分鐘左右,超過時間,他就會減少新字量。

他會覺得你可能負荷不了。 所以是依照時間去計算。

如果要設定的話,應該是在個人帳號下「設置」->「學習計畫」 學習模式那邊可以做調整。

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背單字 扇貝網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