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申明哇奔郎的髮質: 大學燙髮前,有自然卷、髮質粗硬、髮色黑,經過十年的燙染後(每年一次燙),現在還是有為自然卷、髮質細軟,髮品心得都為個人主觀,效果因人而異喔!!!     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每項洗髮用品標題旁皆會有使用溫馨小提醒,但是這篇實在太可怕的長,恕我慢慢補。 (無特別註明,皆含矽靈 / Dimethicone / 디메치콘→不是壞東西,匡正視聽,請點這台大皮膚科邱醫生專文    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★物品名稱:

   1.韓國 ELASTINE 香水洗髮精

   2.卡詩 K'ERASTASE 絲光柔馭系列

   3.奇拉 Keyra 氨基酸洗髮精+護髮

   4.萊髮耶體驗組

   5.日本 acid hair 亞希朵 酸蛋白保濕洗髮精/滋養霜

   6.糙米洗髮精+蠶絲深層護髮素

   7.LUSH 神奇魔髮洗髮露

   8.詩蘊 syoss

   9.mise en scene 美強生玫瑰精華護髮油+薄荷洗髮精(有偷渡三種免沖洗護髮油)

   10.帝樂詩 Deluxe 山茶花控油洗髮精

☆賣家名稱:

   1    = FB上的韓國代買

   2    = Yahoo 購物

   34= 寶寶小舖(FB

   5    P.S 輕時尚

   6    = 合購版

   7    =大遠百專櫃

   8    =寶雅

   9    = FB代買+寶寶小舖

   10  = 義大會員禮

★拍賣網址:

   1.FB韓國代買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arpiscesbow

   2.寶寶小舖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wbowbeauty

   3.合購版  糙米活菌工坊(已下架)

   4.P.S輕時尚:(漲100元)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longking1233/M16881079.htm

   5. Yahoo購物已下架(年代久遠)

☆網誌心得

(上篇)http://red11115.pixnet.net/blog/post/39080098

(下篇)http://red11115.pixnet.net/blog/post/41334574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6.糙米洗髮精+蠶絲深層護髮素(針對清潔頭皮+無矽靈+用量省)

抱歉阿~~手邊只剩下洗髮精,護髮素借官網的圖

325043250520140225105723474 

可以看到它們也是 pH5.5 酸性的喔!!!

那時候合購版一樣也超級火紅的,大家說超好用的,腦波弱,還是先買了(那時候手邊還有LUSH洗髮餅+洗髮精)

心得:

先說味道我覺得很清香,但是有網友心得是像廁所的芳香/清潔劑,一開始洗的時候,酵素洗髮真的還蠻好用的,就像還原酸一樣柔順

但是!!!連續洗幾次就沒有第一次般的光滑柔順了,所以最後這罐幾乎都給我妹洗掉(她說很好用,她無燙染髮過,頭皮會出油長痘)

這組使用上,我覺得蠶絲護髮超級讚,味道也比較香喔!!!不管搭配任何的洗髮精,護髮效果都很不錯,都很順(但是目前還是還原酸第一名!!!)

如果要回購,我應該只會買蠶絲護髮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7.LUSH 神奇魔髮洗髮露Rehab(針對頭皮紓緩+無矽靈+減緩掉髮)

20121027172  

前年突然對 LUSH 超生火的,爬文一陣子大概知道要買哪些,之前週年慶買的(借舊圖一下,中間那瓶)

如果頭皮乾性,這瓶可以略過,微出油挺適合的喔

這罐的味道很複雜,有點水果味道+薄荷味道+迷迭香有的沒的味道,不香但是很天然的精油味

用量上可以很省很省,就可以洗的很乾淨,而且頭皮也很舒服,蓬鬆度會有,髮尾有點乾得上個護髮,是否有減緩掉髮,沒有特別有感覺

整體上還不錯,但是還是覺得洗髮餅比較適合我,可以超級蓬鬆、味道也比較喜歡,目前不會想買第二次。

附上「素食主義潤髮乳」心得,本來是為了搭配洗髮露買的,然後我後悔了!!!雖然味道有檸檬的清香算好聞,

但是使用上超級雞肋,要順不順的,所以我冷凍到現在都過期了(可以看上篇的首圖,架子上還有它在)

不過!我覺得至少它家的產品很天然,對我養髮、頭皮上還是有維持一定的髮質及健康,經過燙染後也沒有變更差。

但是我應該只會回購 LUSH 家的洗髮餅喔~~~(讓我抱怨一下,我連續兩塊「蜂擁」都沒洗到,我媽以為過期都把我丟了!!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8.詩蘊 syoss 03 深層修護髮膜(針對燙染後受損的乾燥髮的護髮修護)

undefined 

這個其實是它剛上市的時候就買了喔,由於我本人的洗護用品太多都沒辦法用完啊(我妹都說她要揍我,浴室4/5都是我買的東西)

它這款是非常膏狀,非常稠,用比較常推的FINO的護髮霜來說,這款更膏,挖起來就是一塊,不會滴下來。

然後我記得這個牌子是德國的品牌,製造地是MIC(通常我都以國貨為主啦),

使用心得,其實這款的潤澤程度很好,很便宜,所以塗很厚完全都不心疼,洗手也是不滑滑的。

而且效果其實贏過其他開架有名的美髮產品,CP值很高啊!!!是一項可以回購的商品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9.mise en scene 美強生玫瑰精華護髮油(針對髮質不錯的人想要加強保養

DSC_0947.JPG DSC_0948.JPG DSC_0951.JPG DSC_0952.JPG  

會買美強生,是因為前陣子「來自星星的你」很紅,但是我還是沒有跟風看過,FB、首頁、朋友無一不是一直洗腦著我它超好用

所以腦弱的我,還有阿甘油還是買了(阿甘油心得請點這囉

味道其實玫瑰味蠻香的,油質地偏稠,然後用了幾次都覺得,這個油也太人工了吧!!!

濕髮用還是超級難吸收的,塗完後手還是油嘰嘰的,所以冷凍了!!!

直到「無感髮品」的救星-還原酸出來才拯救這個冷凍很久的護髮油,現在才覺得他還不錯用一點,不過不會回購了!

 

美強生薄荷洗髮精(針對用量省+無矽靈+頭皮紓緩)

這罐洗髮精也是爬文後買的,我只喜歡無矽靈洗髮精,美強生其他款似乎都有矽靈,所以就買這罐

使用上一樣也要洗髮後靜待數分鐘,才會感覺的微微的薄荷感,單純而言

跟花王的透明薄荷洗髮精感覺一樣(花王還比較涼喔),所以也不會買第二次了,要買的話買花王的即可

不過我妹會出油的頭皮,她超喜歡的,她覺得洗起來很舒服。

 

附上試用過

哥德式的生命果油 FO (針對細軟髮;MO是粗硬髮)+

黑薔薇純山茶花油100%+

Diane 黛絲恩 保濕護髮摩洛哥油(潤澤款)

 

 

 

DSC_0821DSC_0820DSC_0823DSC_0827    (前鏡頭很爛,不過只是要看頭髮很順的感覺)

味道比美強生的香而且比較順的味道,用量上一點就可以囉,然後我直接擦在乾髮上,一樣好吸收!!!手掌不黏喔!!讚,用完美強生這罐,立馬換哥德式生命果油!!!

黑薔薇(其實我要買大島椿的,然後寶寶小舖只有這款,不過一樣也是100%)

325253252632527  

這罐一點都不香,就像家裡煮菜用的油味!!!雖然它很油,濕髮用,吸收超級好的!!手掌不油,光這點就贏美強生,缺點不香不香

不過洗比較香的洗髮精(像下面介紹的無矽靈山茶花洗髮精)就不會有香味衝突,頭髮也很順,不過用量有點難掌握,非壓頭式全玻璃瓶,只有一小洞開口,到太多雖然頭髮都吸收了,但是隔天像是沒洗頭般的油亮、頭髮扁塌,但是頭髮的卷度會出來耶~~~

DSC_1041.JPG  

完全用手捲,隔天頭髮還是這樣卷度維持喔(擦太多會扁塌)

 

Moist Diane 這款是在康是美看到的加價購商品

DSC_5505.JPG DSC_5504.JPG  DSC_5560.JPG DSC_5562.JPG

味道就一般香味,潤澤效果還ok,在苗栗騎機車旅遊個幾天,頭髮不怎麼打結,以過往經驗來看,這罐還是不錯用的,

但是以摩洛哥油來評價的話,阿甘油感覺較天然且好吸收(阿甘油獲勝)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10.帝樂詩 Deluxe 山茶花控油洗髮精(針對洗淨+無矽靈+用量省)

DSC_1047.JPG DSC_1049.JPG  

(圖片我記得我擺正了啊~~)

這款是去義大滿額送的洗髮精,沒看過這牌子,也沒有特別想使用它

有天心血來潮,拿來使用,它的花香味好重啊,洗完還有花香,感覺是天然香氛,以香味持久度而言,韓國的香水洗髮精還是大勝,可以香到一整天

用量很省變可以洗出一堆泡沫,洗淨力也可,單純可以把頭髮洗乾淨。

 

 

終於打完了啊~~~哈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